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收藏  |   举报

什么是干部双重管理?双重管理的部门和单位主要有哪些?

提问者:匿名| 1097次浏览| 1个回答| 2018-12-08
已解决 悬赏分:50 - 解决时间 2018-12-10 19:02
[问答题,简答题] 什么是干部双重管理?双重管理的部门和单位主要有哪些?
显示全部
收起

最佳答案

匿名
2018-12-08 00:47
举报

参考答案:

双重管理是指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党组(党委)和地方党委按照中央有关规定及干部管理职责,以一方为主、一方协助的管理方式,对部分部门、单位的干部进行共同管理。为主管理的部门或单位称为主管方,协助管理的部门或单位称为协管方。
实行双重管理的部门和单位主要有:
(1)对一些业务管理实行双重领导的。
(2)流动性大、工作范围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的。
(3)全国性专业公司、对国民经济有重大影响的骨干企业。
(4)中央、国务院各部门在地方的直属单位。
(5)地方各级党的机关中的纪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对台、机要等部门。
(6)地方政府工作部门中的公安、安全、司法、监察、国土资源、工商、税务、统计、审计、质量技术监督、环保等部门。
(7)地方各级法院、检察院。
(8)地方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人民团体。


还可以输入100 提交答案
没有满意的答案,向专业人士咨询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