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收藏  |   举报

如何理解档案保护技术“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使用原则?

提问者:匿名| 378次浏览| 1个回答| 2019-03-11
已解决 悬赏分:0 - 解决时间 2019-03-11 21:09
[问答题]:如何理解档案保护技术“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使用原则?
显示全部
收起

最佳答案

匿名
2019-03-11 14:13
举报

参考答案:
档案保护技术是指根据档案制成材料的特性及其损毁规律,通过采取专门方法和手段,减少并降低档案损毁因素,补救已损坏档案的技术和方法的总称。 档案保护技术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八字方针。 防止减缓各种不利因素对档案制成材料的损坏,改善保管条件,最大限度的延长档案的寿命。“防”是档案保护工作的根本。“治”是对损坏档案进行修正、恢复,去除档案中对耐久性不利因素,恢复原来面貌,提高耐久性。 总之。“以防为主,防治结合”是档案保护工作的根本。


还可以输入100 提交答案
没有满意的答案,向专业人士咨询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