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工作制度 » 保管制度 » 正文

档案保管和库房管理制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31 07:17:26    浏览次数:98    评论:0
导读

档案保管和库房管理制度一、档案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必须坚持集中统一管理的原则。为了科学管理本单位全部档案,切实保证档案的完整与安全,特制定本制度。二、管理人员应对移交进档案室的档案材料进行认真审查、鉴定、清点,力求齐全、完整、准确,并做好加工整理、科学分类、编目、著录、装盒、上架等工作。三、档案库

档案保管和库房管理制度

 

一、档案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必须坚持集中统一管理的原则。为了科学管理本单位全部档案,切实保证档案的完整与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二、管理人员应对移交进档案室的档案材料进行认真审查、鉴定、清点,力求齐全、完整、准确,并做好加工整理、科学分类、编目、著录、装盒、上架等工作。

三、档案库房实行专人管理,非库房管理人员不能随便进入库房。管理人员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忠于职守,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

四、管理人员要切实做好档案库房的防盗、防光、防高温、防火、防潮、防尘、防鼠、防虫等工作,搞好库房卫生,保持库房整洁。定时做好库房温湿度记录,及时做好温湿度调控工作(适宜温度1424、适宜湿度45%60%)。库房内严禁吸烟、存放易燃、易爆品及其他杂物等。

五、管理人员要定期检查档案保管状况及库房设施设备的安全情况,并做好检查记录,发现档案破损、虫蛀、鼠咬及设施设备老化等情况,及时向有关领导报告并采取应对措施。

六、管理人员每天下班前,要锁好库房门窗,切断电源。

七、管理人员离开档案工作岗位的,离岗前要对所保管的档案进行清点,履行交接手续。


 
(文/小编)
  • 上一篇:暂无
  • 下一篇:暂无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10/119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