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馆室管理 » 馆室综合 » 正文

档案库房技术-温湿度控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9 08:29:39    浏览次数:37    评论:0
导读

档案库房技术-温湿度控制第七条档案库房(含胶片库、磁带库)的温度应控制在14~24℃,有设备的库房日变化幅度不超过±2℃;相对湿度应控制在45~60%,有设备的库房日变化幅度不超过±5%。 第八条保存母片的胶片库温度应控制在13~15℃,相对湿度应控制在35~45%。 第九条各库房及库外应科学地安设温湿度记录仪表,潮湿地区应

档案库房技术-温湿度控制


第七条 档案库房(含胶片库、磁带库)的温度应控制在1424℃,有设备的库房日变化幅度不超过±2℃;相对湿度应控制在4560%,有设备的库房日变化幅度不超过±5% 

第八条 保存母片的胶片库温度应控制在1315,相对湿度应控制在3545%

第九条 各库房及库外应科学地安设温湿度记录仪表,潮湿地区应配备去湿机,专门库房应安装空调设备。 

第十条 库房内外温湿度应定时测记,一般每天两次,掌握温湿度变化情况,随时予以控制调节。注意积累库房温湿度变化的资料,每年进行一次综合分析,以便掌握库内外温湿度变化规律,制订综合管理计划。 

第十一条 空调、去湿或增湿设备应定期检修、保养。温湿度记录仪表应按设备要求定期校验。 

第十二条 档案柜架应与墙壁保持一定距离(一般柜背与墙不小于10厘米,柜侧间距不小于60厘米),成行地垂直于有窗的墙面摆设,便于通风降湿。 

第十三条 新建库房竣工后,应经612个月干燥方可将档案入库。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11/2520.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