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工作制度 » 其它制度 » 正文

档案修裱工作制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4 13:32:48    浏览次数:235    评论:0
导读

档案修裱工作制度1、档案修裱工作要遵循最大限度地延长档案寿命的原则。2、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每一张档案都是唯一的,在其修裱过程中要遵循保护档案原貌的原则,档案上原有的字迹、符号、标记等不准随意变动和丢弃。3、修裱前做好馆藏纸质档案老化破损鉴定、登记工作,根据档案的损害情况,确定修复方案和方法。4、修裱

档案修裱工作制度

  

1、档案修裱工作要遵循最大限度地延长档案寿命的原则。

2、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每一张档案都是唯一的,在其修裱过程中要遵循保护档案原貌的原则,档案上原有的字迹、符号、标记等不准随意变动和丢弃。

3、修裱前做好馆藏纸质档案老化破损鉴定、登记工作,根据档案的损害情况,确定修复方案和方法。

4、修裱人员拆卷前要认真核对页码,检测字迹的稳定性,清除档案上的浮尘、霉斑、污斑、泥斑。认真填写工作单。

5、修裱前做好修裱材料的准备工作(加边纸、补纸、托背纸、修裱浆糊提前准备好)。

6、修裱档案时,要严格按照操作程序及修裱方案进行,遵守档案修裱质量要求。技术上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报告,不得擅自处理,以防损坏档案原件。负责人员严把质量关,认真检查

7、修裱人员要严守保密规定,档案资料不准给无关人员看,不准带出工作间,业余时间不谈论档案信息。

8、档案的保管与存放。已修档案资料与待修档案资料分开放置,防止档案二次污染,待修、已修档案要入柜妥善保存,防光、防鼠、防污染物,确保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9、专人负责室内温湿度检查、调整、控制,以防因温湿度不适而造成档案崩裂、生霉。一般情况下,温度应控制在14℃—20℃,相对湿度为55℅—65℅。

10、严格管好水、电。下班前,认真检查水、电开关,关好门窗

11、每日下班前要对工作间进行清扫,保持室内清洁卫生。工作结束后,把修裱工具(棕刷、排刷、毛巾、裱糊台)清洗干净,放置在通风处存放,经常保持修裱工具干燥清洁,防止其发霉。

12、档案修裱设备及消耗材料的管理。爱护修裱设备、平时要做好设备的维护。档案修裱消耗材料由专人负责保管、发放,填写发放清单。

13、工作室内不准接待闲杂人员,不准存放食品,不准利用电磁炉加工食物,不准在工作室内吸烟。


 
(文/小编)
  • 上一篇:暂无
  • 下一篇:暂无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11/6370.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