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馆室管理 » 馆室建设 » 正文

档案库房恒湿净化一体机监控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6 21:45:29    作者:鑫泰格    浏览次数:80    评论:0
导读

档案库房内的恒湿净化一体机设备安全稳定的运行,直接决定了库房内实体档案的存储环境,如果库房内的一体机出现故障且长时间处于无人发现处理状态,库房内的湿度一直处于极高或极低的环境下,将会对档案的存放寿命产生最直接的影响,严重者一体机故障可以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

恒湿净化一体机监控系统

档案库房内的恒湿净化一体机设备安全稳定的运行,直接决定了库房内实体档案的存储环境,如果库房内的一体机出现故障且长时间处于无人发现处理状态,库房内的湿度一直处于极高或极低的环境下,将会对档案的存放寿命产生最直接的影响,严重者一体机故障可以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因此实时监测加湿、除湿、净化、消毒一体机设备的工作状态并实现与温湿度的联动控制功能就显得十分重要。

在档案库房内根据实际面积配置恒湿净化一体机,对档案库房内一体机进行集中的监测、控制,将设备机厂家提供RS485接口经过XTG-501智能协议处理模块,接入各区域触控终端,实时监视各设备的工作状态及加湿量、除湿量、循环风量、功率、控制温度、控制湿度等参数。并通过监测档案库房温湿度数据与一体机实现联动控制功能。当湿度超上/下限阈值,可联动加湿除湿设备实现自动除湿或加湿。

1.加湿、除湿一体机系统图-3000-501-显示终端

系统可对监测到的各项参数设定越限阀值(包括上下限、恢复上下限),一旦数据发生越限报警,系统将自动切换到相应的报警界面,且发生报警的该项状态或参数会变红色并闪烁显示,同时产生报警事件进行记录存储并有相应的处理提示,并第一时间发出电话/短信、声光等对外报警。

提供曲线记录,直观显示实时及历史曲线,可查询一年内相应参数的历史曲线及具体时间的参数值(包括最大值、最小值),方便管理员全面了解精密空调运行状况。

监控画面:

 


 
关键词: 清华大学
(文/鑫泰格)
免责声明
• 
本文为鑫泰格原创作品,作者: 鑫泰格。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2003/654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