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收藏  |   举报

党的组织工作的作用是什么?

提问者:匿名| 457次浏览| 1个回答| 2018-12-08
已解决 悬赏分:60 - 解决时间 2018-12-10 23:02
[问答题,简答题] 党的组织工作的作用是什么?
显示全部
收起

最佳答案

匿名
2018-12-08 00:07
举报

参考答案:

党的组织工作为实现党的领导提供服务和保证,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通过抓好党的组织设置,建立健全党的各级组织,包括党的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基层组织,以及设在国家机关和群众团体的党委、党组,形成严密完整的组织体系,并按照党章规定,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各个层次、各条战线和各个方面。
(2)通过建立健全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的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理顺党内关系和党政职能干系,保证党和国家政令畅通,保证党对国家政治生活和经济、文化、社会生活及各项事业的领导。
(3)通过培养、选拔、任用干部,配备和调整各级领导班子,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来,形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领导层,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集体。
(4)通过制定并贯彻科学有效的人才政策,积极吸引和培养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5)通过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和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还可以输入100 提交答案
没有满意的答案,向专业人士咨询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