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专门档案 » 干部档案 » 工作答疑 » 正文

关于认定干部出生日期和参加工作时间几个问题的说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8 08:54:41    来源:网络    作者:档案之窗    浏览次数:2249    评论:0
导读

一、 干部出生日期是客观存在的事实,单位及本人均不得随 意填写、更改。 干部出生日期以档案中的历史材料记载为依据。“文革”前参加工作的以档案中“文革”前本人填写的学生登记表,干部简历(履历)表,历史自传,入学、毕业生登记表,入团、入党志愿书

一、 干部出生日期是客观存在的事实,单位及本人均不得随 意填写、更改。  干部出生日期以档案中的历史材料记载为依据。“文革”前参加工作的以档案中“文革”前本人填写的学生登记表,干部简历(履历)表,历史自传,入学、毕业生登记表,入团、入党志愿书等原始材料为依据;“文革”期间及“文革”后参加工作的,以招工、入伍、升学、入团、参加工作等较早填写的材料为依据。多份历史材料中填写的出生日期不一致的,以多数记载为准;记载为两个出生时间且各时间的记载处数相等,由组织上通过调查分析,确认其中一个时间。      关于公历与农历的换算问题。自1958年中央组织部安排部署填写《干部履历表》以来,就明确要求出生日期一律按公历填写,因此,干部出生日期一般不再进行公历与农历换算。凡因升学、入伍、参加工作、结婚等个人原因把年龄改大或改小,现又要求更改出生日期的,一律不作更改。  干部档案中的出生日期与户口本、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不一致的,以档案为准。

二、干部参加工作时间的认定以入伍、招工、毕业分配等档案材料上填写的情况为依据。多份材料填写不一致的,要通过系统翻阅档案材料进行辨别认定,一般以多数历史材料记载为准。  符合政策规定,可以更改参加工作时间,但没有组织结论的,其参加工作时间按尚未更改认定。

三、干部的出生日期、参加工作时间已经组织作过认定,并形成了“三龄一历”审核认定材料,但与档案内容不符,仍以档案中的原始材料记载为依据,重新给予认定。原认定意见不予认可,在报请领导批准后,从档案中撤出原认定意见。

四、涂改、伪造的档案材料不能作为认定干部出生日期、参加工作时间的依据。  档案材料被严重涂改,出生日期和参加工作时间难以认定的,可作为疑难问题,提请上级组织部门协助认定。

 
(文/档案之窗)
免责声明
• 
本文为档案之窗原创作品,作者: 档案之窗。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08/275.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