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馆室管理 » 馆室综合 » 正文

关于印发《广东省市(地)、县级国家档案馆目标管理考核标准》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21 16:12:45    来源:网络    作者:档案之窗    浏览次数:768    评论:0
导读

粤档发〔2005〕55号各市、县(区)档案局(馆):  省档案局1989年制定印发了《广东省各级国家档案馆工作达标升级标准》(以下简称原标准),1996年进行了第一次修订。该《标准》在推动全省国家档案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逐步实现档案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引导和推动全省市(地)、县级国家档案馆工作的不断发展,省档案局重新修改制订了《广东省市(地)、县级国家档案馆目标管理考核标准》(以下简称新标准),将于2006年1月1日起施行,现就有关问题说明如下:  一、新

     粤档发〔2005〕55号

各市、县(区)档案局(馆):

  省档案局1989年制定印发了《广东省各级国家档案馆工作达标升级标准》(以下简称原标准),1996年进行了第一次修订。该《标准》在推动全省国家档案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逐步实现档案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引导和推动全省市(地)、县级国家档案馆工作的不断发展,省档案局重新修改制订了《广东省市(地)、县级国家档案馆目标管理考核标准》(以下简称新标准),将于2006年1月1日起施行,现就有关问题说明如下:

  一、新标准是在原标准的基础上修订的,是原标准的延续和发展。新标准的修订,总体把握了两点,一是对档案馆各等级标准内容的扩大,二是对档案馆各等级标准的提高,这是根据我省国家档案馆工作发展的新情况和客观要求来考虑的。

  二、处理好档案目标管理考核与年度评估两项活动的关系。目标管理等级的考核是档案馆工作整体水平的确认,而每年度的评估则是对国家档案馆年度工作进展情况的监督和检查。在全省市(地)、县级国家档案馆中开展目标管理考核与年度评估活动,是促进市(地)、县级国家档案馆工作不断发展的两种重要手段,是完全不同的管理方式,两者互相补充,互不代替。

  三、新标准扩大了考核的范围,除保留原标准“行政管理”、“基础业务”、“馆库设施”、“开发利用”四部分外,增加了“信息化建设”和“功能拓展”两部分内容。

  四、调整了各等级的分值,并增设加分项。加分主要是奖励档案馆的先进性、超前性和创新性,特别是在档案“信息化建设”和“功能拓展”两方面加分数值最大。加分不计入单项合格分,只作为评先、评优的参考依据。

  《新标准》满分为100分,加分总值为70分。省特级总分不低于92分。“行政管理”不低于15分,“基础业务”不低于36分,“馆库设施”不低于18分,“开发利用”不低于17分,“信息化建设”不低于4分,“功能拓展”不低于2分。

  省一级总分不低于80分。“行政管理”不低于14分,“基础业务”不低于34分,“馆库设施”不低于15分,“开发利用”不低于14分,“信息化建设”不低于2分,“功能拓展”不低于1分。

  省二级总分不低于70分。“行政管理”不低于12分,“基础业务”不低于32分,“馆库设施”不低于12分,“开发利用”不低于13分,“功能拓展”不低于1分。

  广东省档案局

  二OO五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附件:广东省市(地)、县级国家档案馆目标管理考核标准

 
(文/档案之窗)
免责声明
• 
本文为档案之窗原创作品,作者: 档案之窗。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08/945.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