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法规标准 » 档案标准 » 正文

DA/T 12-2012 全宗卷规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4 18:25:55    来源:档案之窗文库    浏览次数:2195    评论:0
导读

DA/T 12-2012 全宗卷规范1 范围本标准规定了全宗卷的编制原则、内容构成、整理方法和基本格式。本标准适用于各级各类档案馆和档案室。2 规范性引用文件下列文件中的条款通过本标准的引用而成为本标准的条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随后所有的修改单(不包括勘误的内容)或修订版均不适用于本标准,然而,鼓励根据本标

DA/T 12-2012 全宗卷规范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全宗卷的编制原则、内容构成、整理方法和基本格式。

本标准适用于各级各类档案馆和档案室。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条款通过本标准的引用而成为本标准的条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随后所有的修改单(不包括勘误的内容)或修订版均不适用于本标准,然而,鼓励根据本标准达成协议的各方研究是否可使用这些文件的最新版本。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适用于本标准。

GB/T 9705—88  文书档案案卷格式

GB/T 12967—92  全宗单

GB/T 12968—92  档案交接文据格式

DA/T 14—94  全宗指南编制规范

DA/T 18—1999  档案著录规则

DA/T 1—2000  档案工作基本术语

DA/T 222000  归档文件整理规则

3 术语和定义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标准。

3.1  

全宗卷  fonds descriptive file

由记录和说明全宗立档单位及档案历史和现状的有关文件材料组成的专门案卷,是管理全宗档案的重要工具。

3.2 

综合全宗卷 synthesize fonds descriptive file

由记录和说明多个全宗立档单位及档案历史和现状的综合性文件材料组成的专门案卷,是管理馆(室)藏档案的重要工具。

3.3 

全宗属类 fonds category

馆藏量较大的档案馆,根据馆藏全宗的历史时期、机构性质、机构级别等特征,对全宗进行的属性分类。档案馆通常对全宗属类赋予特定的标识,作为全宗编号的属性代码。

4 全宗卷编制原则

5 全宗卷的内容构成

6 全宗卷的整理

7 全宗卷的管理

8 卷盒及目录格式



在线浏览或者下载(档案之窗文库):DA/T 12-2012 全宗卷规范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11/1535.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