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法规标准 » 档案标准 » 正文

GB/T 15418—2009 档案分类标引规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4 23:42:50    浏览次数:1574    评论:0
导读

GB/T 15418—2009 档案分类标引规则1 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1.1 为了正确进行档案分类标引,选用恰当的标识表达档案文献的主题,保证档案分类标引的质量,提高检索效果,实现档案资源共享,特制订本规则。1.2 本规则适用于各级各类档案馆(室)使用《 中国档案分类法》对所藏各种类型的档案进行分类标引。1.3 本规则适用于编制

GB/T 15418—2009 档案分类标引规则


1 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1.1 为了正确进行档案分类标引,选用恰当的标识表达档案文献的主题,保证档案分类标引的质量,提高检索效果,实现档案资源共享,特制订本规则。
1.2 本规则适用于各级各类档案馆(室)使用《 中国档案分类法》对所藏各种类型的档案进行分类标引。
1.3 本规则适用于编制档案分类目录、 索引以及建立档案目录中心和数据库的档案分类标引工作。
2 引用标准
3 术语
3.1 档案
3.2 《中国档案分类法》(以下简称《中档法》)
3.3 主表
3.4 复分表
3.5 分类表索引
3.6 档案分类标引
3.7 类目
3.8 分类号
3.9 类目注释
3.10 档案主题
3.11 档案馆
3.12 档案室
3.13 立档单位
3.14 全宗
3.15 案卷
3.16 文件
3.17 卷内目录
3.18 卷内备考表:卷内文件状况的记录,通常排列在卷内文件之后。
4 分类标引基本规则
5 各种类型档案分类标引规则
6 各种主题档案分类标引规则
6.1 主题的类型
6.2 单主题档案的分类标引
6.3 多主题档案的标引
7 档案分类标引工作程序
8 档案分类标引质量管理



GB/T 15418—2009 档案分类标引规则):GB/T 15418—2009 档案分类标引规则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11/1552.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