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法规标准 » 档案标准 » 正文

人事档案整理流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4 00:36:53    浏览次数:1097    评论:0
导读

第一步:人事档案的分类    人事档案根据其内容特征分为以下十大类:    第一类履历材料。    第二类自传材料;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材料。    第三类考察、考核、鉴定和审计材料。    第四类学历、学位、职称、培训材料。    第五类政审材料。    第六类加入党、团组织材料。    第七类表彰奖

  第一步:人事档案的分类
  
  人事档案根据其内容特征分为以下十大类:
  
  第一类 履历材料。
  
  第二类 自传材料;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材料。
  
  第三类 考察、考核、鉴定和审计材料。
  
  第四类 学历、学位、职称、培训材料。
  
  第五类 政审材料。
  
  第六类 加入党、团组织材料。
  
  第七类 表彰奖励材料。
  
  第八类 涉纪涉法材料。
  
  第九类 招录、任免、工资、转业、退(离)休、退职、出国(境)、各种代表会代表的材料
  
  第十其他有参考价值的材料。
  
  第二步:类别下卷内材料的排列、编号
  
  (一)、卷内材料的排列:
  
  1、第一、二、三、四、五、七、九、十类一般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
  
  2、第八类可按重要程度进行排列:结论性材料在前,调查、证明材料在后。
  
  3、第六类按从总到分的顺序排列,分类材料再按时间顺序排列,如先排入团(党)志愿书、申请书、转正申请书等,再把其它材料按时间顺序排列。
  
  (二)、卷内材料编号
  
  卷内材料编号包括:类号、序号、页号
  
  1、类号、序号用阿拉伯数字用1、2、3、4------10标注。
  
  2、每类一个小流水号,在排列好的每份材料的右上角用铅笔注上类别号。如:1一1、1一2、1一3、2一1、2一2、------9一1、9一2、----9一12、---10一1、10一2
  
  3、每份材料要在其右(左)下角编写页号,有字的要编,空白页不编;材料上原来有页号的保留原页号不需重编。
  
  第三步:装订
  
  装订以左边、下边为齐,打三孔装订。装订前要进行修复:托表、加边、去钉、复制(有红、蓝墨水、铅笔等不规范用笔的)
  
  第四步:编制卷内目录
  
  因为人事档案材料是动态的,是在不断形成的,所以填写卷内目录时,类别之间要预留空间格,供补充材料用,没用材料的,也要写出类名,并留出适量空格.对于形成材料多的类别,如第四、九类等其卷内目录至少留有一页。 

 
关键词: 档案整理 流程 人事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11/229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