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专门档案 » 工程档案 » 正文

建筑工程档案疑难解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9 15:02:43    浏览次数:120    评论:0
导读

1、档案盒的厚度有什么要求?答:GB/T 50328-2014标准有规定:盒子厚度20-50㎝,一盒一卷,可选择与案卷厚度相适应的,方便利用和节省空间;城建档案馆要求是一盒多卷。2、装订资料的厚度有什么要求?档案馆的要求是资料厚度不超过1.5CM?答:GB/T 50328-2014标准有规定,文件材料卷厚度不宜超过2㎝,一般图纸卷不宜超过3㎝

1、档案盒的厚度有什么要求?


答:GB/T 50328-2014标准有规定:盒子厚度20-50㎝,一盒一卷,可选择与案卷厚度相适应的,方便利用和节省空间;城建档案馆要求是一盒多卷。


2、装订资料的厚度有什么要求?档案馆的要求是资料厚度不超过1.5CM?


答:GB/T 50328-2014标准有规定,文件材料卷厚度不宜超过2㎝,一般图纸卷不宜超过3㎝(装订)、5㎝(不装订);城建档案馆要求案卷厚度1.5㎝,图纸卷不装订。


3、备考表中的件数如何划分?


答:备考表中的件数是指本卷卷内文件的总件数。


4、分部验收记录及人员组成表上要盖公章吗?


答:【依据相应的标准规定】


5、基础验收时未土方回填,主体验收时砌体未完成,验收日期如何填写?施工起止日期如何填写?


答:按实际验收时间填写。基础验收就是在土方回填前,否则怎么验收。


6、竣工图中的编制(技术负责人)与审核(主任工程师)应该怎么填写?


答: 按要求填写


7、编制竣工图时,变更应画在图上还是可以裁剪粘贴?


答:1、凡在施工中,完全按原设计施工,无任何变动的,则有施工单位在原设计图上加盖“竣工图”标志章,即作为竣工图。


2、凡在施工中,虽有一般性设计变更,但能将原施工图加以修改补充作为竣工图的,可不重新绘制,由施工单位负责在原施工图(必须是新图)上注明修改的部分,并注明更改依据,如设计变更、通知单、名称、编号、变更日期及洽商记录等文件编号。然后加盖“竣工图”标志章作为竣工图。


3、凡结构形式改变、工艺改变、平面布置改变、项目改变以及有其他重大改变,或者图面变更面积超过35%的,不宜再在原施工图上修改、补充,应重新绘制改变后的竣工图。特别是基础、结构、管线等隐蔽工程部位的变更应重新绘制竣工图。


8、单位竣工验收表上若有甲方有众多分包的单位,是应每个单位汇总一起还是各做各的单位竣工验收表?


答:如果是业主分包的就是各做各的,各自成卷,如果是总承包专业分包,则一般情况下不显示分包单位,特殊情况下也可以显示,不过要征求业主同意。


9、构筑物的装饰装修分部如何划分?


答:装饰装修在质量验收时就是作为一个分部管理的,名字就叫做“建筑装饰与装修”(查看GB50300),在桥梁工程内也有“装饰与装修”分部。


10、构筑物工程填写的验收规范应是GB50141还是GB50204?


答:1、《给水排水构筑物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141-2008),是施工及验收排水构筑物的规范,包括砌筑和砼管渠以及泵房等。2、《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4-2010版),市政工程里面该规范主要应用于下穿隧道,包括钢筋加工、安装,模板安装,预应力等。


11、实验报告应该粘在A4的白纸上,然后再复印一张?


答:两种情况:1、如果文件是耐久性强的书写材料(如碳素墨水、激光打印机输出的文字等),可直接粘在A4的白纸上;2、如果文件是易褪色书写材料(如红蓝墨水、圆珠笔、复写纸、铅笔等),可先复印,再将原件粘贴到该文件的复印件上,只粘贴左侧。


12、构筑物工程暂时没有检验批表格,应怎么调整?


答:构筑物目前只有市政总公司开发的软件有检验批表格,内容有砌筑、砼排水构筑物、砖石以及砼泵房、现浇以及预制安装隧道、钢筋加工、安装、模板安装、拆除等。


13、人防工程验收应参照哪本规范整理?


《人民防空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134-2004


14、照片档案如何做?


《照片档案管理规范》GB∕T11821—2002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11/2602.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