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专门档案 » 学校档案 » 正文

高等学校档案实体分类法——声像载体档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30 10:38:49    浏览次数:65    评论:0
导读

高等学校档案实体分类法——声像载体档案声像载体档案主要包括照片、录音带、录相带、幻灯片、磁盘、影视胶片、缩微胶片、光盘等不同载体的文件材料。它与纸质载体的文件材料同为高等学校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电化教学的普及,管理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其数量越来越多,重要性越来越明显。从当前高校

高等学校档案实体分类法——声像载体档案

声像载体档案主要包括照片、录音带、录相带、幻灯片、磁盘、影视胶片、缩微胶片、光盘等不同载体的文件材料。它与纸质载体的文件材料同为高等学校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电化教学的普及,管理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其数量越来越多,重要性越来越明显。从当前高校声像载体档案归档的内容看,基本不超出十个一级类目的范围,故暂不将它与十个一级类目井列,但由于载体和幅面尺寸(类型)不同,保管要求不同,拟作特殊处理:按载体类型分别单独编号排架,同时注明与相应载体档案的参照号。其编号模式为:

年度号十声像档案代号(SX)+载体代号(代码)+保管单位号

保管单位是声像档案最低限度的数量词,可以是卷、册、盒,也可以是张、件。

例如:某中央领导同志1990年来校视察,照片册序号是23,录像带序号是102,则可分别标引为:

1990SX1223

1990SX13102

CB15音像出版类档案中的声像载体材料,亦依此办法处理。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11/2812.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