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档案管理 » 档案保管 » 正文

档案服务外包工作规范-保密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3 11:28:45    浏览次数:375    评论:0
导读

档案服务外包工作规范-保密管理7.5.2.1 承包方建立保密管理体系,确保客户的档案和其他信息不被非授权人接触或获知。7.5.2.2 承包方应根据档案服务业务单元、项目的特点和需求,取得相应保密资质。7.5.2.3 承包方应了解来自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方的要求,明确秘密事项的对象范围、秘密等级及其具体要求;并结合档案服务活动

档案服务外包工作规范-保密管理

7.5.2.1 承包方建立保密管理体系,确保客户的档案和其他信息不被非授权人接触或获知。

7.5.2.2 承包方应根据档案服务业务单元、项目的特点和需求,取得相应保密资质。

7.5.2.3 承包方应了解来自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方的要求,明确秘密事项的对象范围、秘密等级及其

具体要求;并结合档案服务活动中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各个环节,制定保密制度,采

取严格的保密措施。

7.5.2.4 承包方应对组织内部关键岗位实行保密安全责任制,确保保密措施的具体落实及泄密责任的

可追究。

7.5.2.5 承包方应与员工签订书面的保密协议(或保密承诺书),要求员工承诺在工作过程中不摘抄、

删改、复制、泄露发包方的档案和其他信息。保密协议可参考附录C。

7.5.2.6 承包方应按GB/T 22080、GB/T 22081或与客户的合同约定实施信息安全管理,加强计算机系

统的保密管理,保证电子档案的秘密安全。

7.5.2.7 承包方应制定应急管理处置预案,响应突发的泄密事件,将泄密事件的不良影响最小化。

7.5.2.8 承包方须支持和配合档案行政管理部门、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及客户的安全检查或调查。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12/4552.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