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专门档案 » 干部档案 » 工作答疑 » 正文

已故人员档案分类编号办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2 12:44:20    浏览次数:290    评论:0
导读

已故人员档案分类编号办法一、《广东省机关档案分类办法》(广东省档案局1992年7月4日印发)中有关已故人员档案分类编号办法(一)分类原则2、分类后的档案,分别用英文字母按顺序编大类代字。(二)类别设置1、一个全宗内的档案原则上分为七大类:即(1)……;(5)已故人员档案(代字:E);……。大类以下的属类用阿拉

已故人员档案分类编号办法

 

一、《广东省机关档案分类办法(广东省档案局1992年7月4日印发)中有关已故人员档案分类编号办法

 

(一)分类原则

2、分类后的档案,分别用英文字母按顺序编大类代字。

(二)类别设置

1、一个全宗内的档案原则上分为七大类:即(1)……;(5)已故人员档案(代字:E);……。大类以下的属类用阿拉伯数字作代号,从左至右依次叫一级属类、二级属类……。要求各单位的大类与本办法保持一致,大类以下属类可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决定。

(三)分类方法

E、已故人员档案的一级属类,按已故人员级别设置;

(四)编号方法

1、党政工团档案的编号,其结构模式由大类代字+保管期限代号+目录序号和案卷顺序号组成。保管期限代号:永久1、长期2、短期3;永久、长期合编为12,长期、短期合编为23;永久、长期、短期合编为0,按年度(或若干年)编一个目录号。例如:1985年永久保管档案目录序号为25,其目录号为A1.25,1986年是A1.26,1987年是A1.27,余此类推。例如:

A 1.1 — 1

案卷顺序号(第1卷)

目录顺序号(第1本目录)

保管期限代号永久1、长期2、短期3;永久、长期合编为12;永久、长期、短期合编为0

大类代号文书档案

已故人员档案参照此形式编号。

(五)本办法适用我省各级党政机关、群众团体档案的实体分类。各地区、各部门可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制定分类编号方案。

(六)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在这之前,已整理、编目的档案原则上可维持不动。

 

 

 

二、工业企业档案分类试行规则(国家档案局1991年7月4日印发)中有关已故人员档案分类编号办法

 

第二条 本规则适用于全国工业企业档案的分类整理、组织案卷和排架管理。交通、邮电、建筑施工、农林和商业服务等企业亦可参照执行。

第四条 工业企业档案分类设置十个一级类目,即党群工作类、行政管理类、经营管理类、生产技术管理类、产品类、科学技术研究类、基本建设类、设备仪器类、会计档案类、干部职工档案类。特大型企业或生产程序特殊的企业,有些档案难以归入上述十大类目时,可根据实际需要增设一级类目。

第五条 工业企业档案分类二级类目按照企业管理职能和档案特点设置(详见附表),附表中设置的二级类目是工业企业档案分类的基本二级类目,企业可结合实际需要增设或减少二级类目。

第六条 工业企业档案分类二级以下类目设置,参照附表中的基本范围,结合行业特点和企业实际确定。工业企业档案分类层次不宜过多。

第七条 工业企业档案分类二级及二级以下类目的设置方法如下:

6、干部职工档案类的二级及二级以下类目按干部、工人分别设置,干部档案类目设置按《干部档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执行。

第八条 工业企业档案分类中的类目标识符号不作统一规定。

第十条 本规则于1992年起执行,这之前形成的档案,已经整理组卷的维持不动。

第十一条 各地区、各部门可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实施细则和分类编号方案。

附表:《工业企业档案分类表》

 

工业企业档案分类表

一级类目

名   称

二级类目

名   称

基   本   范   围

干部档案


工人档案


离 退 休

职工档案


死亡职工

档   案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2/572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