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专门档案 » 干部档案 » 工作答疑 » 正文

因公出国(出境)人员的哪些材料应收集归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4 17:36:33    浏览次数:142    评论:0
导读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关于因公出国人员审查的规定的通知》规定,中央国家机关的司局级以上干部和省、区、市的地(厅)级以上干部出国,一般与出国任务一起审批,不另办理出国人员审查手续。因此,对上述人员出国,只收集他们回国后的鉴定(包括自我鉴定)材料归入干部档案。其他人员因公出国,按上述文件规定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关于因公出国人员审查的规定>的通知》规定,中央国家机关的司局级以上干部和省、区、市的地(厅)级以上干部出国,一般与出国任务一起审批,不另办理出国人员审查手续。因此,对上述人员出国,只收集他们回国后的鉴定(包括自我鉴定)材料归入干部档案。其他人员因公出国,按上述文件规定,应填写《因公出国人员审查表》,此表使用期为3年,由有关部门保存,3年之内再次出国,须在表上作记载,满3年后,交有关干部人事档案部门归入本人档案。每次出国回来后的鉴定材料,应及时收集归入本人档案。如3年之内干部调出单位,应将《因公出国人员审查表》归入本人档案,一并转到新的工作单位。

中央组织部规定的《因公出国及赴港澳人员审查批件》及《因公再次出国证明》,是办理出国(出境)手续的证明,不收集归档。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11/6462.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