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专门档案 » 干部档案 » 工作答疑 » 正文

如何加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7 15:02:59    浏览次数:566    评论:0
导读

有的地方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中还存在着管理不严密,执行规章制度不严格的问题,有的地方甚至出现了伪造档案材料、涂改档案内容等情况。如何进一步加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防止和杜绝上述问题的发生,中组部又作了哪些要求呢?


有的地方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中还存在着管理不严密,执行规章制度不严格的问题,有的地方甚至出现了伪造档案材料、涂改档案内容等情况。如何进一步加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防止和杜绝上述问题的发生,中组部又作了哪些要求呢?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






一、上报拟提拔干部材料时


要认真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条例》的规定,将干部人事档案连同其它有关材料一并上报。上报的干部人事档案要严格按照《干部档案整理工作细则》的要求进行整理,要认真查阅审核干部人事档案。 



二、干部交流等工作中


需要转递的档案,必须完整齐全地转出,不得扣留材料或分批转出。凡是干部人事档案材料不齐全或不清楚的,要待补齐或弄清楚后再办理有关手续。 



三、收集档案材料时


要按照《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规定》的要求,认真鉴别、严格审查,防止不符合归档要求的材料进入档案。对伪造档案材料,涂改档案内容的,一经发现,要予以清除,并根据情节轻重,对当事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转递干部档案中


通过机要交通或派专人送取,严禁个人携带。对个人携带档案的,档案管理部门应拒绝接收。对违反转递规定,造成档案丢失或发生抽取、更换档案材料等问题的,要追究当事人和有关管理人员的责任。 



五、干部人事档案制度建设中


要在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的基础上,教育和要求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人员,忠于职守,坚持原则,防止和抵制利用干部人事档案谋取个人私利的不正之风。同时要经常对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本文参考内容《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严格管理干部人事档案的通知》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11/653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