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收藏  |   举报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具有哪些重要意义?

提问者:匿名| 355次浏览| 1个回答| 2018-12-08
已解决 悬赏分:60 - 解决时间 2018-12-11 15:02
[问答题,简答题]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具有哪些重要意义?
显示全部
收起

最佳答案

匿名
2018-12-08 01:18
举报

参考答案: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1)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基础。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仅要靠党的指导思想、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要靠各级党组织作用的发挥,还要靠组成党的肌体的每个细胞的健康和活力。党员是党的基层组织最基本的构成要素,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党员队伍建设的状况,取决于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如何。从一定意义说,党的基层组织的地位和作用,正是由党员的行动来体现的。在新的历史时期,要使党的基层组织真正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成为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的坚强战斗堡垒,担负起直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重要责任,就必须高度重视和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2)党员队伍建设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我们党是执政党,国家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绝大多数干部都是党员。党员干部包括党员领导干部,都是从普通党员中选拔出来的。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决定和制约着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没有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也就不可能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3)党员队伍建设是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需要。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先进性要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体现。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必须始终抓好保持和发展党员队伍的先进性这个基础工程,必须始终抓住党员队伍这个主体,充分依靠全党同志的共同努力。只有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好,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的先锋队性质才能保持不变。
(4)党员队伍建设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完成党在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任务的需要。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完成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任务,要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正确,也要靠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还可以输入100 提交答案
没有满意的答案,向专业人士咨询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