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专门档案 » 干部档案 » 工作答疑 » 正文

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怎么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8 10:07:06    来源:网络    作者:档案之窗    浏览次数:747    评论:0
导读

中小学校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着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教育越来越寄托着亿万家庭的美好期盼,人民群众对优质教

中小学校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着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教育越来越寄托着亿万家庭的美好期盼,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愿望日益高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对人才培养提出更高要求,中小学校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

加强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按照德才兼备和专兼结合的原则,选拔政治素质高、思想作风好、热爱党务工作、善于做群众工作、熟悉教育教学工作的优秀党员担任党组织书记。注重选拔有较强管理能力和较高业务水平的骨干教师党员进入党组织领导班子。推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党组织书记、校长可由一人担任。办学规模较大、党员数量较多的学校,应配备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的履职能力。健全和完善党组织参与学校重大问题决策制度,学校发展规划、重大改革方案、年度和学期工作计划、重要人事任免、基本建设项目、财务预决算以及事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问题等重要事项,由学校党政联席会议或校务会议集体研究决定。

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教育思想、职业道德、学术诚信教育,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培育和宣传师德标兵和优秀班主任、辅导员、德育工作者等先进典型,引导教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建立教职工思想状况调查分析制度,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重视教职工合理需求,切实维护合法权益。

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建立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党小组)和党员制度,开展与教职工和学生结对帮扶,了解党员、群众的思想和工作动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建立党员联系教职员工、学生和学生家长制度,通过谈心、师生座谈会和家访,定期听取意见,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反映和帮助解决问题。关心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加强与学校所在村(社区)的联系,组织教师党员到所在地报到,参加服务群众活动。

 
关键词: 党建工作 怎么
(文/档案之窗)
免责声明
• 
本文为档案之窗原创作品,作者: 档案之窗。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08/330.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