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档案管理 » 综合管理 » 正文

档案工作者拒绝接受数字化的黑暗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8 19:34:18    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707    评论:0
导读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档案工作者已经联合起来,要共同摆脱一个数字化的黑暗时代,以确保政府能安全保存数字化档案。“数字化档案记录保存提案”的主旨是“集中资源和提出专业性的意见以便寻找出更好的方法保证数字化档案被保存起来,并且使这些资料可以从现在开始的200年里提供利用”。这个提案的主要目的是摆脱数字化的黑暗时代——档案资料的丢失和不能再被利用。新西兰首相府和内阁秘书彼得?舍戈尔德?AM在澳大利亚政府信息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档案工作者已经联合起来,要共同摆脱一个数字化的黑暗时代,以确保政府能安全保存数字化档案。
“数字化档案记录保存提案”的主旨是“集中资源和提出专业性的意见以便寻找出更好的方法保证数字化档案被保存起来,并且使这些资料可以从现在开始的200年里提供利用”。这个提案的主要目的是摆脱数字化的黑暗时代——档案资料的丢失和不能再被利用。
新西兰首相府和内阁秘书彼得?舍戈尔德?AM在澳大利亚政府信息管理办公室主办的政府商务电子会议上宣布,“数字化档案记录保存提案”形成了。
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各级各类公共档案研究机构的人们正在讨论“数字化记录保存档案提案。”
为了能够实现数字档案的产生、保存和利用从而进行一系列战略行动计划的开发、结合以及履行,他们同意相互进行合作。
澳大利亚国家档案馆馆长,罗斯?吉布斯说,提案把重点放在档案研究机构和政府机构共同合作以保存数字化档案的重要性上。
吉布斯说,由于政府很快将从文本档案转变成数字档案,我们要面对一个现实的危险,就是数字档案可能被丢失。他又说,我们若不共同努力改善政府保存数字化档案的方法,我们将陷入一个“数字化的黑暗时代”,政府部门的档案和信息将无法提供利用。
这个提案将促使澳大利亚档案工作者跨越所有权限,将公共档案数字化,为成员之间互相联系和信息共享提供一个平台。
相互合作将最大可能地确保有限的资料被充分使用,最大限度地开阔视野以及采用有效的方法来应付由数字化档案引起的挑战和冲击。
合作建立了起来,并且承认了澳大利亚人为了完好保存档案,在方针、工具、标准以及战略上的研究成果。
新西兰国家档案馆馆长,黛安娜?麦卡斯基尔说,这个提案的重要目的就是鼓励政府和所有档案机构将档案数字化的标准能构实现跨范围的统一。
提案不仅能改善国家公共行政的效率以及服务传递的有效性,而且方案的实施将有效推动软件产业和软件服务业的需求。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这次合作还将提升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国际上的竞争能力。
维多利亚公共档案馆的负责人,贾斯廷?希择尔伍德说,“数字化档案保存提案”将调和已经开始的工作。
“数字化档案保存提案”的成员包括:澳大利亚国家档案馆、维多利亚公共档案馆、新南威尔士州资料中心、新西兰国家档案馆、昆士兰州档案馆、塔斯马尼亚档案馆、南澳大利亚州档案馆、西澳大利亚州档案馆等。
(伊文译自新西兰国家档案馆网站)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08/734.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