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教育培训 » 继续教育 » 正文

全国县级档案局馆长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09 15:06:49    来源:国家档案局    作者:梁琨    浏览次数:232    评论:0
导读

6月13日,第一期全国县级档案局馆长培训班在京开班,国家档案局副局长王绍忠出席开班式并做了《牢固树立“大安全”意识,强化档案安全体系建设》的专题讲座,重庆市档案局局长李华强、贵州省档案局局长田洪做了开班动员,来自重庆市、贵州省的105名县级档案局馆长参加了开班式。这期培训班的举办,也标志着全国县级档案局馆

613日,第一期全国县级档案局馆长培训班在京开班,国家档案局副局长王绍忠出席开班式并做了《牢固树立“大安全”意识,强化档案安全体系建设》的专题讲座,重庆市档案局局长李华强、贵州省档案局局长田洪做了开班动员,来自重庆市、贵州省的105名县级档案局馆长参加了开班式。这期培训班的举办,也标志着全国县级档案局馆长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培训期间,国家档案局局长李明华围绕“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档案事业科学发展”主题为学员授课,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做《如何当好县级档案局长馆长》专题讲座,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付华讲授《西部地区档案信息化建设重点与发展方向》。培训班还安排国家档案局相关业务司领导就档案馆室建设、经济科技与农业农村档案工作、档案法治建设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并通过现场教学、学员论坛、研讨交流等形式,激发学员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对全国县级档案局馆长开展大规模轮训是国家档案局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目的是培养造就一支信念坚定、德才兼备、勤政务实、勇于担当的县级档案局馆长队伍,为推进全国档案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文/梁琨)
免责声明
• 
本文为梁琨原创作品,作者: 梁琨。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10/111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