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档案信息化 » 档案数字化 » 正文

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9 12:12:50    来源:武汉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1014    评论:0
导读

数字档案馆(室)是新形势下档案馆(室)的发展方向,是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对数字档案资源进行采集、加工、存储、管理,并通过各种网络平台提供档案信息服务的集成管理系统。建设数字档案馆(室),对确保档案科学管理、永久存储与安全保管,实现档案信息资源的社会共享,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档案信息服务的现实需求具有十分重

数字档案馆(室)是新形势下档案馆(室)的发展方向,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对数字档案资源进行采集、加工、存储、管理,并通过各种网络平台提供档案信息服务的集成管理系统建设数字档案馆(室),对确保档案科学管理、永久存储与安全保管,实现档案信息资源的社会共享,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档案信息服务的现实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各单位的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要立足档案工作实际,以数字档案资源建设为基础,以档案信息资源共享为目的,以档案信息安全体系为保障,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和规范采取有效技术手段和管理措施,电子文件、电子档案进行全程管理,建设满足服务需求的数字档案馆(室)。

为方便各单位了解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标准,现将有关标准整理如下:

    (一)数字档案馆建设指南

    (二)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办法

    (三)《湖北省数字档案馆建设指导规程》

    (四)数字档案室建设指南

    (五)数字档案室建设评价办法

    (六)企业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指南

    (七)档案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指南

    (八)档案信息系统安全保护基本要求

    (九)《电子信息系统机房设计规范》

    (十)《湖北省纸质档案数字化操作规程》

    (十一)《武汉市纸质档案数字化实施细则》

      (十关于武汉市纸质档案数字化实施细则的补充说明

          数字档案馆建设指南.pdf

          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办法.pdf    附件1 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指标表.pdf    附件2 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申请表.pdf

          湖北省数字档案馆建设指导规程.pdf

          数字档案室建设指南.pdf

          数字档案室建设评价办法.pdf

          企业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指南.docx

          档案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指南.doc

          档案信息系统安全保护基本要求.doc

          电子信息系统机房设计规范(GB50174-2008).docx

          湖北省纸质档案数字化操作规程.doc

          武档〔2016〕13号武汉市纸质档案数字化实施细则.doc

          关于《武汉市纸质档案数字化实施细则》的补充说明.docx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11/2567.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