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档案管理 » 综合管理 » 正文

档案工作基本术语(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6 16:00:11    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967    评论:0
导读

5.档案整理  5.1整理archival arrangement  按照一定原则对档案实体进行系统分类、组合、排列、编号和基本编目,使之有序化的过程。  5.2来源原则Prinpciple of provenance  把同一机构、组织或个人形成的档案作为一个整体加以管理的原则。  5.3档案实体分类physical archives c1assification  根据档案的来源、形成时间、内

5. 档案整理

  5.1 整理 archival arrangement

  按照一定原则对档案实体进行系统分类、组合、排列、编号和基本编目,使之有序化的过程。

  5.2 来源原则 Prinpciple of provenance

  把同一机构、组织或个人形成的档案作为一个整体加以管理的原则。

  5.3 档案实体分类 physical archives c1assification

  根据档案的来源、形成时间、内容、形式等特征对档案实体进行的分类。

  5.4 立档单位 fonds constituting unit

  构成档案全宗的国家机构、社会组织或个人。

  5.5 全宗 fonds

  一个国家机构、社会组织或个人形成的具有有机联系的档案整体。

  5.6 联合全宗 combined fonds

  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立档单位形成的互有联系不易区分全宗而作为一个全宗对待的档案整体。

  5.7 汇集全宗 collected fonds

  由若干个文件数量很少且具有某些共同特征或联系的小全宗组成的作为一个全宗对待的档案整体。

  5.8 全宗群 fonds complex

  由若干个具有时间、地区、性质等共同特征的全宗组成的群体。

  5.9 案卷 file

  由互有联系的若干文件组合成的档案保管单位。

  510 立卷 filing

  将若干文件接形成规律和有机联系组成案卷的过程。

  5.11 卷内备考表 file note

  卷内文件状况的记录单,排列在卷内文件之后。

  5.12 档号 archival code

  以字符形式赋予档案实体的用以固定和反映档案排列顺序的一组代码。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1/5531.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