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专门档案 » 科技档案 » 正文

科技文件材料的形成与积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5 11:39:26    浏览次数:327    评论:0
导读

(一) 科技文件材料的形成工作: 这里将重点讲一下对科技文件材料的编号、更改、审签。1.科技文件材料编号,2.科技文件材料更改方法。(二)科技文件材料的积累工作:科技文件材料积累工作是指按科技生产活动的程序,通过一定的方法将正在使用的科技文件材料适当集中并妥善保管的一项工作。1.积累范围,2.积累方法。(三)科技文件材料管理措施:(1)实行“三纳入”和“四同步”管理。(2)将科技文件材料的形成、积累列入经济责任制考核范围(3)档案部门要参加各项生产、技术的鉴定、验收、创优、评奖活动,以确保科技文件材料的完

科技文件材料的形成与积累

(一) 科技文件材料的形成工作

   这里将重点讲一下对科技文件材料的编号、更改、审签。

     1.科技文件材料编号

    科技文件材料的编号,就是根据科技文件材料的形成规律,按照一定的要求和方法,用字母和数字组成一组代号,用来表示科技文件材料的内容与特征的一种“技术语言”。

          (1)科技文件材料编号的要求。

          (2)科技文件材料编号方法。

          (3)科技文件材料编号与科技档案编号的区别和联系。

     2.科技文件材料更改方法

    科技文件材料的更改,就是按照一定的原则与要求,采用特定的方式和方法,改变科技文件材料某些内容的一项工作。

     3.科技文件材料审签程序

    介绍一般和几种主要科技文件材料的审签程序。

          (1)一般科技文件材料的审签程序。

          (2)主要科技文件材料的审签程序。

 

(二)科技文件材料的积累工作

    科技文件材料积累工作是指按科技生产活动的程序,通过一定的方法将正在使用的科技文件材料适当集中并妥善保管的一项工作。

1.积累范围

(1)对科技生产活动的价值。     

(2)积累范围应大于归档范围。

2.积累方法

(1) 研究科技文件材料积累范围。

(2)纳入科技工作程序。

(3)强化日常积累工作。

(4)建立健全文件登记制度。

 

(三)科技文件材料管理措施

(1)实行“三纳入”和“四同步”管理。

(2)将科技文件材料的形成、积累列入经济责任制考核范围

(3)档案部门要参加各项生产、技术的鉴定、验收、创优、评奖活动,以确保科技文件材料的完整、准确、系统。

(4)档案部门应从归档的角度对科技文件材料标准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监督和检查的基本内容有:

①形成的科技文件材料是否齐全、完整、成套、准确。

②科技文件材料的幅面、格式、名称、编号、更改等,是否符合有关标准,责任签字是否符合规定要求。

③科技文件材料的编制,是否符合有关标准的规定。

④图样的标题栏格式、内容填写是否符合有关标准,签字手续是否完备。

⑤文字材料的原稿,是否用蓝黑墨水书写在规范的用纸上,字迹是否工整、清晰。

⑥图纸(蓝图)的折叠方法是否符合规范、标准。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2/5838.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