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专门档案 » 科技档案 » 正文

企业档案管理流程-科技档案-科研档案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2 18:24:08    浏览次数:100    评论:0
导读

科研档案是指在自然科学技术研究活动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数字和声像等各种形式和载体的文件材料。其特点是课题成套。科研档案收集的内容:包括科研准备阶段、研究实验阶段、总结鉴定验收阶段、成果和奖励申报阶段、推广应用阶段形成的各类材料。(二)收集要求及方法。科研档案适用于按课题法进行分类,即在全部科研档案范围内,以各个独立的研究课题为分类单元划分档案。其特点是便于实现一个研究课题档案材料的成套集中管理。科研档案保管期限划分参照《科研档案归档范围及保管期限表》执行。


企业档案管理流程-科技档案-科研档案管理

一、科研档案定义

科研档案是指在自然科学技术研究活动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数字和声像等各种形式和载体的文件材料。其特点是课题成套。

二、科研档案收集工作

(一)科研档案收集的内容:包括科研准备阶段、研究实验阶段、总结鉴定验收阶段、成果和奖励申报阶段、推广应用阶段形成的各类材料。

(二)收集要求及方法:

1、科研档案的归档时间应在课题完成经过鉴定并经主管领导审查后三个月内立卷归档,归档材料要求齐全完整。

2、归档的文件材料不能用铅笔、彩笔、圆珠笔和蓝复写纸。如复写应采用单面黑复写纸。

3、凡属秘密级以上的科技档案涉及专利与对外技术转让的项目资料不准对外公开,专利实施与转让事宜统一由科技部门经办。

4、课题组长负责对归档文件材料的齐全、完整、审核签字,并经领导审核归档。 

三、科研档案整理工作

(一)分类

科研档案适用于按课题法进行分类,即在全部科研档案范围内,以各个独立的研究课题为分类单元划分档案。其特点是便于实现一个研究课题档案材料的成套集中管理。

(二)组卷

1、科研档案组卷工作参照基建档案整理。

2、科研档案档号编制:

3、科研档案题名拟写

例:新农村建设档案收集工作研究科研课题计划任务书、结题报告等。

第一部分科研课题名称:新农村建设档案收集工作研究

第二部分科研文件材料名称:计划任务书、结题报告

4、科研档案保管期限

科研档案保管期限划分参照《科研档案归档范围及保管期限表》执行。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2/5929.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