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档案信息化 » 数据安全存储 » 正文

什么是“逻辑隔离”?如何区分“物理隔离”和“逻辑隔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5 10:57:55    浏览次数:982    评论:0
导读

1.什么是“逻辑隔离”逻辑隔离又叫协议隔离,国家标准对逻辑隔离是这样定义,协议隔离:指处于不同安全域的网络在物理上是有连线的,通过协议转换的手段保证受保护信息在逻辑上是隔离的,只有被系统要求传输的、内容受限的信息可以通过(GB17859-1999和GB/T20271-2006中确立的术语)。逻辑隔离主要通过逻辑隔离器实现,逻辑

1.什么是“逻辑隔离” 

逻辑隔离又叫协议隔离,国家标准对逻辑隔离是这样定义,协议隔离:指处于不同安全域的网络在物理上是有连线的,通过协议转换的手段保证受保护信息在逻辑上是隔离的,只有被系统要求传输的、内容受限的信息可以通过(GB17859-1999和GB/T20271-2006中确立的术语)。

逻辑隔离主要通过逻辑隔离器实现,逻辑隔离器是一种不同网络间的隔离部件,被隔离的两端仍然存在物理上数据通道连线,但通过技术手段保证被隔离的两端没有数据通道,即逻辑上隔离。一般使用协议转换、数据格式剥离和数据流控制的方法,在两个逻辑隔离区域中传输数据。并且传输的方向是可控状态下的单向,不能在两个网络之间直接进行数据交换。   

2.常用的隔离卡如何区分“物理隔离”和“逻辑隔离”?

一般双硬盘隔离卡属于物理隔离,单硬盘隔离卡属于逻辑隔离。


 
关键词: 逻辑隔离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2/6041.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