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档案信息化 » 数据安全存储 » 正文

什么是“物理隔离”?如何实现物理隔离 ?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5 10:54:23    浏览次数:323    评论:0
导读

1. 什么是“物理隔离”“物理隔离”是指内部网不直接或间接地连接公共网。物理隔离的目的是保护路由器、工作站、网络服务器等硬件实体和通信链路免受自然灾害、人为破坏和搭线窃听攻击。只有使内部网和公共网物理隔离,才能真正保证内部信息网络不受来自互联网的黑客攻击。此外,物理隔离也为内部网划定了明确的安全边界,

1. 什么是“物理隔离”

“物理隔离”是指内部网不直接或间接地连接公共网。物理隔离的目的是保护路由器、工作站、网络服务器等硬件实体和通信链路免受自然灾害、人为破坏和搭线窃听攻击。只有使内部网和公共网物理隔离,才能真正保证内部信息网络不受来自互联网的黑客攻击。此外,物理隔离也为内部网划定了明确的安全边界,使得网络的可控性增强,便于内部管理。 

2.如何实现物理隔离 

网络隔离技术目前有如下两种技术: 

       单主板安全隔离计算机:其核心技术是双硬盘技术,将内外网络转换功能做入BIOS中,并将插槽也分为内网和外网,使用更方便,也更安全,价格界乎于双主机和隔离卡之间。 但由于技术要求比较高,一般不采用此种隔离技术。

       隔离卡技术:其核心技术是双硬盘技术,启动外网时关闭内网硬盘,启动内网时关闭外网硬盘,使两个网络和硬盘物理隔离,它不仅用于两个网络物理隔离的情况,也可用于个人资料要保密又要上互联网的个人计算机的情况。其优点是价格低,但使用稍麻烦,因为转换内外网要关机和重新开机。 


       单主板安全隔离计算机 

       单主板安全隔离计算机是采用彻底实现内外网物理隔离的个人电脑,这种安全电脑的成本仅仅增加了25%左右,并且由于这种安全电脑是在较低层的BIOS上开发的,处理器、主板、外设的升级不会给电脑带来什么“不兼容”的影响。它很好地解决了接入网络后局域网络信息安全、系统安全、操作安全和环境安全等问题,彻底实现了网络物理隔离。 

       安全电脑在传统PC主板结构上形成了两个物理隔离的网络终端接入环境,分别对应于国际互联网和内部局域网,保证局域网信息不会被互联网上的黑客和病毒破坏。主板BIOS控制由网卡和硬盘构成的网络接入和信息存储环境各自独立,并只能在相应的网络环境下工作,不可能在一种网络环境下使用另一环境才使用的设备。 

       

       网络安全隔离卡 

       网络安全隔离卡的功能是以物理方式将一台PC虚拟为两部电脑,实现工作站的双重状态,既可在安全状态,又可在公共状态,两种状态是完全隔离的,从而使一部工作站可在完全安全状态下连接内外网。 网络安全隔离卡实际是被设置在PC中最低的物理层上,通过卡上一边的IDE总线连接主板,另一边连接IDE硬盘,内、外网的连接均须通过网络安全隔离卡,PC机硬盘被物理分隔成为两个区域,在IDE总线物理层上,在固件中控制磁盘通道,在任何时候,数据只能通往一个分区。 

       在安全状态时,主机只能使用硬盘的安全区与内部网连接,而此时外部网(如Internet)连接是断开的,且硬盘的公共区的通道是封闭的;在公共状态时,主机只能使用硬盘的公共区与外部网连接,而此时与内部网是断开的,且硬盘安全区也是被封闭的。 

       当两种状态转换时,是通过鼠标点击操作系统上的切换键,即进入一个热启动过程。切换时,系统通过硬件重启信号重新启动,这样,PC内存的所有数据就被消除,两个状态分别是有独立的操作系统,并独立导入,两种硬盘分区不会同时激活。 为了保证安全,两个分区不能直接交换数据,但是用户可以通过一个独特的设计,来安全方便地实现数据交换,即在两个分区以外,网络安全隔离在硬盘上另外设置了一个功能区,该功能区在PC处于不同的状态下转换,即在两种状态下功能区均表现为硬盘的D盘,各个分区可以通过功能区作为一个过渡区来交换数据。当然根据用户需要,也可创建单向的安全通道,即数据只能从公共区向安全区转移,但不能逆向转移,从而保证安全区的数据安全。

 
关键词: 物理隔离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2/6040.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