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专门档案 » 文书档案 » 正文

归档文件目录的构成与装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8 19:41:03    浏览次数:274    评论:0
导读

归档文件目录的构成与装订(1)构成:归档文件目录由封皮、归档文件整理说明、归档文件目录表格组成。(2)归档文件整理说明:内容:立档单位全称(简称)、成立时间、本年度内设机构及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人变化情况、本年度立档单位主要工作概况、本年度文件归档情况(包括归档工作的组织情况、文件材料完整与否、档案数量多少件、

归档文件目录的构成与装订


(1)构成:归档文件目录由封皮、归档文件整理说明、归档文件目录表格组成。

(2)归档文件整理说明:

内容:立档单位全称(简称)、成立时间、本年度内设机构及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人变化情况、本年度立档单位主要工作概况、本年度文件归档情况(包括归档工作的组织情况、文件材料完整与否、档案数量多少件、需要说明的问题等)                 

归档文件整理说明置于永久期目录夹内

(3)归档文件目录的装订:

应单独装订成册并填写封面标签。装订成册的方式要根据需要而定:

   可以每年按保管期限将永久、长期或30年、短期或10年各装订一本目录;

   也可以将永久、长期或30年、短期或10年合在一起装订成一本目录;

   归档文件目录不需放入盒内,也不需编制目录号。市直单位一式三份,基层单位一式两份。



编制“归档文件目录”封面与脊背标签

考虑到需进馆,对于市直单位最好是以保管期限来组织目录。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2/611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