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专门档案 » 文书档案 » 正文

文书档案装盒、档案装盒要求、档案装盒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8 19:44:05    浏览次数:1905    评论:0
导读

装盒的具体要求包括:(1)不同形成年度的归档文件不应放入同一档案盒(2)不同保管期限的归档文件不应放入同一档案盒(3)分机构的情况下,不同机构形成的归档文件不应放入同一档案盒。装盒时应注意以下问题:(1)应根据文件的厚度选择厚度适宜的档案盒,尽量做到文件装盒后与档案盒形成一个整体,站立放置时不至于使文件弯曲受损。(2)档案盒只是归档文件的装具,不具备整理单位的作用。因此,并不要求同一事由的归档文件必须装在同一档案盒内,只须按照排列的先后顺序依次装盒;一盒装满后,顺次装入下一盒就可以了。

文书档案装盒(装盒要求和注意事项)

填写盒脊背项目

填写备考表(印于盒底内侧)



装盒:装满(忌爆满)一盒再装下一盒;分机构的,按给定机构顺序装盒。

装盒的具体要求包括:

(1)不同形成年度的归档文件不应放入同一档案盒

(2)不同保管期限的归档文件不应放入同一档案盒

(3)分机构的情况下,不同机构形成的归档文件不应放入同一档案盒。


装盒时应注意以下问题:

(1)应根据文件的厚度选择厚度适宜的档案盒,尽量做到文件装盒后与档案盒形成一个整体,站立放置时不至于使文件弯曲受损。

(2)档案盒只是归档文件的装具,不具备整理单位的作用。因此,并不要求同一事由的归档文件必须装在同一档案盒内,只须按照排列的先后顺序依次装盒;一盒装满后,顺次装入下一盒就可以了。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2/6117.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