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专门档案 » 文书档案 » 正文

文书档案的概念及文件、文书、公文的区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7 17:45:13    浏览次数:681    评论:0
导读

文书档案:是单位(部门)在党务、行政管理活动中直接形成的,由指示、决定、请示、批复、通知、计划、总结、会议记录等通用文书和其他材料转化而来的档案。文书档案:是综合反映本单位党政工团及业务活动等各方面的总体情况,记录其发展过程和基本历史面貌的最主要的档案,它是全部档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文件、文书、公文的区别, 文件:文书、非文书的信息记录(影像文件、视频文件、数据库文件、电子文件等)。公文:各单位发出和收到的决定、批复、通知、通告、计划等。格式正式,内容规范,具有行政机关赋予的特定的效能和影响力。文书:通

文书档案的概念

    文书档案:是单位(部门)在党务、行政管理活动中直接形成的,由指示、决定、请示、批复、通知、计划、总结、会议记录等通用文书和其他材料转化而来的档案。

    文书档案:是综合反映本单位党政工团及业务活动等各方面的总体情况,记录其发展过程和基本历史面貌的最主要的档案,它是全部档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文件、文书、公文的区别

    文件:文书、非文书的信息记录(影像文件、视频文件、数据库文件、电子文件等)。

    公文:各单位发出和收到的决定、批复、通知、通告、计划等。格式正式,内容规范,具有行政机关赋予的特定的效能和影响力。    

    文书:通常指组织或个人在工作活动中使用的体式完整、内容系统并具有特定格式的文字材料。包括书面和口头记录、文件、讲话稿、会议记录、通讯、纪要、报表、图纸、图片、电讯、工作简报。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2/609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