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专门档案 » 其它档案 » 正文

设备档案管理-设备档案保管期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1 09:14:29    浏览次数:752    评论:0
导读

根据《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国家档案局8号令)和《企业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规定》(国家档案局10号令)规定:设备仪器档案的保管期限,分为永久和定期(10年、30年。 确定设备仪器档案保管期限的基本原则 (一)凡是在工作查考,经验总结,科学研究等方面具有长远利用价值的设备仪器档案,都应该永久保存。定为永久保管的档案要无限期地保管下去。(二)凡是在一定时期内具有保存价值的设备仪器档案,都可以定期(10年、30年)保存。 (三)对于“定期”保管的仪器设备档案,当设备仪器还在正常

设备档案保管期限


         根据《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国家档案局8号令)和《企业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规定》(国家档案局10号令)规定:设备仪器档案的保管期限,分为永久和定期(10年、30年。


        确定设备仪器档案保管期限的基本原则

      (一)凡是在工作查考,经验总结,科学研究等方面具有长远利用价值的设备仪器档案,都应该永久保存。定为永久保管的档案要无限期地保管下去。

      (二)凡是在一定时期内具有保存价值的设备仪器档案,都可以定期(10年、30年)保存。

      (三)对于“定期”保管的仪器设备档案,当设备仪器还在正常使用时,其所属档案虽到期仍然不能销毁,必须保存到设备仪器报废之后按手续销毁。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3/6127.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