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专门档案 » 会计档案 » 正文

会计档案——帐簿启用及接交表格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6 08:56:14    浏览次数:103    评论:0
导读

会计档案——帐簿启用及接交表格式6.1帐簿启用及接交表用纸尺寸及质量要求6.1.1用纸尺寸帐簿启用及接交表用纸幅面尺寸采用国际标准A4型(长×宽为297mm×210mm)。非国际标准纸帐薄可根据实际需要另外确定用纸尺寸。6.1.2质量要求帐簿启用及接交表宜采用70克以上白色书写纸制作。6.2帐簿启用及接交表项目和填写方法6.2.1帐

会计档案——帐簿启用及接交表格式

 

6.1  帐簿启用及接交表用纸尺寸及质量要求

6.1.1  用纸尺寸

帐簿启用及接交表用纸幅面尺寸采用国际标准A4型(长×宽为297mm×210mm)。非国际标准纸帐薄可根据实际需要另外确定用纸尺寸。

6.1.2  质量要求

帐簿启用及接交表宜采用70克以上白色书写纸制作。

6.2  帐簿启用及接交表项目和填写方法

6.2.1  帐簿启用及接交表正面项目和填写方法

6.2.1.1  正面项目

帐簿启用及接交表正面项目包括单位名称、帐簿名称及编号、帐簿页数、帐簿起止日期、经管人员、接交记录、备注、档号、贴印花税。各项目具体位置、尺寸[见附录A A4a]

6.2.1.2  正面项目的填写方法

6.2.1.2.1单位名称:填写形成会计档案的单位名称,并加盖公章,填写要求与记帐凭证封面上的“单位名称”相同。

6.2.1.2.2  帐簿名称及编号:填写该帐簿所属的类别及其排列顺序号。

6.2.1.2.3  帐簿页数:填写该帐簿中有内容记载的帐簿页数(空白帐页除外)。

6.2.1.2.4  帐簿起止时期:填写该帐簿启用和终止的年月日。

6.2.1.2.5  经管人员:填写单位内管理财务的负责人姓名、会计姓名、复核姓名、出纳姓名。

6.2.1.2.6  接交记录:该帐簿在使用过程中人员发生变化时,由接管和交出双方分别签名,并填写接交日期,同时,经管人员要填写职别并签名。

6.2.1.2.7  备注:填写该帐簿中需要特别说明的情况。

6.2.1.2.8  印花税:在印有“贴印花税”的空格处贴上印花税票。

6.2.1.2.9  档号:按照本单位档案分类编号方案的要求填写该帐簿的编号。

6.2.2  帐簿启用及接交表背面项目和填写方法

6.2.2.1  背面项目

    帐簿启用及接交表背面项目包括科目名称、页次。各项目具体位置尺寸[见附录A  A4b]。非国际标准纸帐薄可根据实际需要另外确定用纸尺寸。

6.2.2.2  背面项目的填写方法

6.2.2.2.1  科目名称:根据该帐簿设置的科目名称依次填写。

6.2.2.2.2  页次:在编写该帐簿页码总流水顺序号的基础上,分别填写各个科目在该帐簿中的页码位置。


 
关键词: 会计档案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12/3002.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