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档案知识 » 正文

对倒卖档案处罚?对损毁、丢失档案处罚?触犯《刑法》的档案犯罪行为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2 19:14:31    浏览次数:113    评论:0
导读

对未按规定向国家档案馆移交档案的如何处罚?对损毁、丢失属于国家所有或者列入国家监管范围档案的如何处罚?对倒卖档案牟利或者将档案卖给或者赠送给外国人的如何处罚哪些档案禁止私自携带、运输、邮寄出境?如果私自携带、运输、邮寄禁止出境的档案或者其复制件出境怎么处置?触犯《刑法》的档案犯罪行为有哪些?

       1、对未按规定向国家档案馆移交档案的如何处罚?

    答:由县级以上档案行政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直接责任人员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以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由关主管部门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者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2、对损毁、丢失属于国家所有或者列入国家监管范围档案的如何处罚?

    :由县级以上档案行政管理部门根据档案的价值对单位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对直接责任人员处以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有关主管部门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者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行政处分。

    3、对倒卖档案牟利或者将档案卖给或者赠送给外国人的如何处罚?

    答:由县级以上档案行政管理部门根据档案的价值对单位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对直接责任人员处以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有关主管部门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者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行政处分;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哪些档案禁止私自携带、运输、邮寄出境?

    答:属于国家所有的档案及其复制件禁止私自携带、运输、邮寄出境。属于集体所有或个人所有的对国家和社会具有保存价值的或者应当保密的档案及其复制件禁止私自携带、运输、邮寄出境。

    5、如果私自携带、运输、邮寄禁止出境的档案或者其复制件出境怎么处置?

    答:由海关予以没收,并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没收的档案或者其复制件移交给县级以上档案行政管理部门。

    6、触犯《刑法》的档案犯罪行为有哪些?

    答《刑法》第三百二十九条规定:抢夺、窃取国家所有的档案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违反《档案法》的规定,擅自出卖、转让国家所有的档案,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有前两款行为,同时又构成本法规定的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关键词: 档案处罚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1/545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