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专门档案 » 电子档案 » 正文

机关档案数字化|纸质文书档案数字化| 照片档案数字化|音像档案数字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4 23:06:17    浏览次数:51    评论:0
导读

机关档案数字化规程:明确机关档案数字化和非数字化范围,了解有关技术标准。纸质文书档案数字化范围,文书档案非数字化范围,纸质专门档案数字化范围, 照片档案数字化范围,录音录像档案数字化范围,照片档案数字化技术标准,音像档案数字化技术标准。

机关档案数字化规程

 

一、            了解的主要内容

 

明确机关档案数字化和非数字化范围

了解有关技术标准

 

二、            纸质文书档案数字化范围

文书档案数字化范围包括永久和长期保存的重要的非密级文件正本。

 

三、            文书档案非数字化范围

l  密级文件,包括绝密、机密、秘密的文件材料

l  上级机关颁发的不宜公开的文件材料

l  本机关党组(或实行党委制的党委)、行政领导会议记录

l  本机关或本机关汇总的统计报表

l  本机关形成的财务决算报表

l  人民来信、来访材料及本单位处理人民来信、来访形成的记录

l  本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名册

l  涉及司法、监察、纪检及组织人事工作中对有关人员违纪违法的调查与具体审理处理情况形成的文件材料

l  本机关及本机关办理的干部、工人的转移工资、行政、党、团、工会组织介绍信及存根

l  本机关财产、物资、档案等的交接凭证、清册

l  下级机关报送的不易公开的文件材料

 

四、            纸质专门档案数字化范围

本机关形成的,可以对社会提供利用的、利用率较高的专门档案应数字化

 

五、            照片档案数字化范围

l  本机关召开的工作会议、业务会议、表彰会议、代表会议等形成的照片。

l  上级领导、社会著名人物来本机关检查、视察、指导工作形成的照片。

l  本机关历届领导人的照片。

l  本机关主办或承办的重大活动的照片。

l  本机关重要外事工作形成的照片。

l  本机关获得的省级以上各种荣誉(如奖状、锦旗、奖杯等)翻拍形成的照片。

六、            录音录像档案数字化范围

l  机关召开的工作会议、业务会议、表彰会议、代表会议等形成的录音、录像带。

l  上级领导、社会著名人物来本机关检查、视察、指导工作形成的录音、录像带。

l  本机关在职能活动中主办或承办的重大活动的录音、录像带。

l  本机关重要外事工作形成的录音、录像带。

l  本机关发生的重大事件、事故形成的录音、录像带。

l  新闻媒体报道本机关的信息、新闻报道。

七、            照片档案数字化技术标准


   照片档案数字化应采用扫描方式进行。
   彩色照片扫描类型采用“百万种颜色”模式;黑白照片扫描类型采用“灰度”模式。
    对于5寸(312.5px×212.5px)照片,扫描仪光学分辨率应达到600dpi。如待扫照片为5寸照片的N分之一,则扫描光学分辨率应为5寸照片的N倍;如待扫照片为5寸照片的N倍,则扫描光学分辨率应为5寸照片的N分之一。
  扫描后的照片应保存为JPG格式。
  扫描图像缩放比应为100%,图像品质不低于85%


八、            音像档案数字化技术标准


  录音带
      录音带数字化应选用44.1kHz作为采样标准。
      录音带数字化后存储格式应为WAVMP3
  录像带
      录像带数字化的数据传输率应不低于4Mb/s
      录像带数字化采用MPEG2压缩存储标准。

  录音录像档案数字化时必须远离强磁场等外部干扰。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1/5504.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