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专门档案 » 电子档案 » 正文

电子档案光盘数据有效性保证的要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6 11:13:55    浏览次数:125    评论:0
导读

电子档案光盘数据有效性保证的要求光盘归档寿命,是指光盘从归档开始到寿命终止的技术指标这段时间。有效性指电子文件应具备的可理解性和可被利用性,包括信息的可识别性、存储系统的可靠性、载体的完好性和兼容性等。《磁性载体档案管理与保护规范》(DA/T 15-1995)要求 。《CAD电子文件光盘存储、归档与档案管理要求》第

电子档案光盘数据有效性保证的要求

光盘归档寿命,是指光盘从归档开始到寿命终止的技术指标这段时间。

有效性指电子文件应具备的可理解性和可被利用性,包括信息的可识别性、存储系统的可靠性、载体的完好性和兼容性等。

《磁性载体档案管理与保护规范》(DA/T 15-1995)要求 。

    《CAD电子文件光盘存储、归档与档案管理要求》第一部分(GB/T17678.1-1999)要求 。

    《电子文件归档与管理规范》(GB/T 18894-2002)

为保证电子文件的有效性需进行转换和迁移。


关于电子档案的转换和迁移

转换(conversion):在维护真实性、完整性、可靠性和可用性的前提下,将电子文件或电子档案从一种载体转换到另一种载体或从一种格式转换成另一种格式的过程。

迁移(migration):在维护真实性、完整性、可靠性和可用性的前提下,将电子档案从一个系统转移到另一个系统的过程。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2/606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