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专门档案 » 声像档案 » 正文

声像档案的保管和保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5 10:52:54    浏览次数:109    评论:0
导读

声像档案的保管和保护1.照片档案的保管、保护 (1)在照片档案入库前,档案人员应对照片、底片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防止受污染的照片、底片入库。 (2)档案人员在接触底片时,应戴上洁净的手套,防止汗渍污染底片。(3)感光材料属易燃材料,因此保存照片档案的库房要干燥、凉爽、严禁烟火,并且防光、防尘。应有专门的档案柜存

声像档案的保管和保护

      1.照片档案的保管、保护

      (1)在照片档案入库前,档案人员应对照片、底片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防止受污染的照片、底片入库。

      (2)档案人员在接触底片时,应戴上洁净的手套,防止汗渍污染底片。

      (3)感光材料属易燃材料,因此保存照片档案的库房要干燥、凉爽、严禁烟火,并且防光、防尘。应有专门的档案柜存放照片档案。

      (4)选择和使用规范的照片档案装具。社会上许多相册是不利于照片档案管理的,在照片档案保管中,要选择档案行政管理机关推荐使用的照片册和底片册。照片册和底片册的存放要采用立放形式。

      (5)档案馆、室应建立照片档案定期检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录音录像档案的保管、保护。

      (1)库房要保持适宜的温、湿度

      (2)磁带应竖放,卷绕平整,防止带体损坏。

      (3)防尘、防光

      (4)防磁

      (5)加强定期复制、转绕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2/5827.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