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档案管理 » 档案鉴定 » 正文

企业档案管理流程-鉴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2 13:13:20    浏览次数:67    评论:0
导读

企业档案管理流程-鉴定(一)鉴 定档案员要重新审查其价值性确定哪些材料有保存价值,应该归档对不需归档的文件要进行剔除(二)鉴定——应当归档的文书档案:公司管理过程中产生的有保存价值的普发性内外部文件。如会议纪要、董事会文件、通知、管理制度文件、通报、项目策划与年度计划文件。财务档案:公司经济活动中产生

企业档案管理流程-鉴定

(一)鉴 定

档案员要重新审查其价值性

确定哪些材料有保存价值,应该归档

对不需归档的文件要进行剔除

(二)鉴定——应当归档的

文书档案:公司管理过程中产生的有保存价值的普发性内外部文件。如会议纪要、董事会文件、通知、管理制度文件、通报、项目策划与年度计划文件。

财务档案:公司经济活动中产生的会计凭证、帐簿和财务报告等具有保存价值的会计核算专业材料。

人事档案:公司员工在应聘、转正、考评等人事活动中形成的反映个人基本情况、工作表现的个人资料。

基建档案:以竣工图为核心的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形成的专业文件材料。

销售档案:即公司经营销售活动中产生的具有保留和存查价值的历史记录,如合同、客户档案、市场调研资料、宣传资料等。

技术研发档案:设备资料、改进方案等

生产类:原料资料、检测报告等

客服档案:客户投诉记录、处理方案、落实反馈记录

对外联络档案:如政府和公共事业单位的批文、文件和专题会议 纪要等。

对外业务合同

声像档案

(三)鉴定——不应归档的

1、上级机关的文件材料中,普发性不需本机关办理的文件材料,任免、奖惩非本机关工作人员的文件材料,供工作参考的抄件等。

2、政府发的文件材料中,普发性不需本机关办理的文件材料,任免、奖惩非本机关工作人员的文件材料,供参考的抄件等。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2/592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