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档案管理 » 档案鉴定 » 正文

物流企业档案的归档范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6 21:03:48    浏览次数:104    评论:0
导读

文件材料的归档是企业内部各职能科室将在各项活动中形成的文件材料,按归档制度的要求向企业档案部门移交的一项工作。企业应建立文件材料归档制度,明确企业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时间、要求,保证归档文件材料齐全、完整、准确、系统。 企业在筹备、成立、经营、管理过程中形成的办理完毕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件材料均应列入

文件材料的归档是企业内部各职能科室将在各项活动中形成的文件材料,按归档制度的要求向企业档案部门移交的一项工作。企业应建立文件材料归档制度,明确企业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时间、要求,保证归档文件材料齐全、完整、准确、系统。
企业在筹备、成立、经营、管理过程中形成的办理完毕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件材料均应列入归档范围(如下归档范围供参考)。
1、行政管理工作形成的文件材料
01行政事务:公司筹备、成立、变更及工商年检等文件;公司经理办公会、行政办公会记录、决定、纪要、记录;行政工作计划、总结;公司内部形成的文件、规定、制度、通知等;公司需贯彻执行的有关上级机关的文件,印鉴管理等。
02交通管理:交通管理制度、规章、交通事故处理材料等。
03内部审计:审计工作计划、总结、报告,专项审计等形成的文件材料。
04人事管理:人员任免、聘用、机构设置、劳动人事管理制度等
05后勤福利:后勤福利工作通知规定、职工生活管理等
06工会工作: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费、工会总结等
07外事工作:外事工作活动计划、来往信函等。
08档案和信息工作:档案工作计划、制度、规定等。
2、经营管理工作形成的文件材料
01经营决策:公司经营发展规划、转换经营机制、岗位责任制等
02计划总结:经营计划总结、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等
03统计工作:统计资料、分析等
04财务管理:财务管理制度总结、税务资料等
05物资管理:物资管理计划、供销合同等
06仓库、仓储管理:仓库台帐、各种库单等
3、业务工作形成的文件材料
01公司业务发展及调整:市场报价、公司线路开发资料等
02业务合同:房屋租赁、货物运输、车辆运输等合同
03客户服务及反馈:理赔处理、信息反馈等
04投诉:客户投诉、员工内部投诉
05其他事故处理:
06业务交接材料:分部承运、市内承运协议
07客户档案:零担、整车客户档案、仓储客户档案
4、会计工作形成的文件材料
01会计凭证
02会计帐簿
03财务报告及报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10/6278.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