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经验交流 » 正文

新型信息化密集架系统的设计背景及原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0 11:31:47    来源:国家档案局    浏览次数:595    评论:0
导读

密集架系统,是一种由多列货柜架体密集组成,并通过专用轨道相互联结的密集货柜系统。使用时,将指定列开启,形成存取操作通道。关闭架体,则形成全封闭的货柜系统。由于密集架系统具有占用空间小、操作简便、防火防盗等显著特点,近年来,在档案馆、图书馆、超市等小型物流仓储单位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现行的密集架系列,多

密集架系统,是一种由多列货柜架体密集组成,并通过专用轨道相互联结的密集货柜系统。使用时,将指定列开启,形成存取操作通道。关闭架体,则形成全封闭的货柜系统。由于密集架系统具有占用空间小、操作简便、防火防盗等显著特点,近年来,在档案馆、图书馆、超市等小型物流仓储单位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现行的密集架系列,多为简单的手动或电动密集架系统。

密集架系统的大型化、信息化的其发展的方向。下面的一系列文章,将较为详尽的对密集架系统进行了优化设计,成功的开发了新一代信息化综合物流密集架系统。

在大型化设计方面,开发出了一种基于消息的并行密集架监控系统。这中系统的优点在于单体密集架列体(移动列)的控制是独立的,对于所有的操控及状态信息的处理,完全基于密集架控制主体(控制列)的消息激励(消息机制),这将大大的提高监控系统的可靠性及无边界扩展性。采用了低压直流电机(36v)分时变速启动设计,改善了架体操作的驱动,提高了驱动系统的电气安全性,进一步降低了移动列的驱动负载,也减轻了系统的瞬间负荷,满足了大型密集架系统对电气环境的苛刻要求。

系统信息化的要求,直接取决与对系统屋里结构的信息化处理。本文成功的极爱那个密集架系统的列主体及列内结构,映射为计算机系统的目录结构,并将列内存储实体及附加状态信息,映射为计算机的文件系统,并采用了数据库结构进行管理。简化了密集架系统的信息化设计结构,提高了密集架系统的信息化管理水平。
密集架系统的附加功能设计,也是其大型化系统话的必要保证。系统开发了双重红外保护、烟雾报警及过程语音提示等附加功能,提高了密集架系统的可靠性。引入了条码系统,简化了系统的数据库管理过程,提供了密集架系统操作的准确性与安全性。此外,系统中还采用了全新设计的电流环远程通讯系统,以及低成本及便捷的标准工艺设计。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0/1322.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