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经验交流 » 正文

外国档案馆简介系列之十三 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8 22:37:38    来源:http://www.archives.sh.cn/gjlw    浏览次数:568    评论:0
导读

外国档案馆简介系列之十三

外国档案馆简介系列之十三  

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

胡佛研究所档案馆外观之一

胡佛研究所档案馆外观之二

胡佛研究所档案馆查阅室一角

 

    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全称斯坦福大学“胡佛战争、革命暨和平研究所”,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全称斯坦福大学胡佛战争、革命暨和平研究所Hoover lnstitution on war revolution and peace)此研究所创立于1919年,约有120名研究专家,主要研究政治社会等问题,工业政策、发展、科技、农业能源安全、外交关系等。 胡佛研究所为世界上最大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变化史料文献收藏地之一。该所每年的经费预算达到250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是由保守团体和大公司捐助的,像埃克森·美孚、福特汽车、通用汽车和宝洁等都是研究所的捐助大户。另外,斯坦福大学的资助占总预算的15%。 胡佛研究所现今已经拥有160万册藏书,6万多个微缩影片文件,4300类约4000万件档案和25000多种期刊,供学者研究调用。该所的研究和收藏主要围绕在战争、革命与和平三个主题上,因此这里的研究员大多主攻历史、经济、政治和社会学等学科。胡佛研究所档案馆的中国部档案收藏尤其引人注目,其涉及中国的文件多达200多类,其中大部分系私人捐赠的个人档案(如蒋介石、宋子文等),以及部分美国来华的名人档案。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970.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