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经验交流 » 正文

外国档案馆简介系列之十六--德国柏林—勃兰登堡经济档案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8 22:37:22    来源:上海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789    评论:0
导读

德国柏林-勃兰登堡经济档案馆库房    德国建立和管理企业档案馆的经验在国际档案界有着重要地位。世界上第一个企业档案馆即为1905年成立的德国克虏伯公司档案馆,而区域性经济档案馆也是德国企业档案馆的一大特色,主要用于保存该区域内各企业的档案,最早成立于1906年,为莱茵—威斯特伐利亚经济档案馆。柏林—勃兰登堡经济档案馆成立时间虽然较短,但其运作模式基本体现了区域性经济档案馆的特点。该馆成立于200

   

   

  

  德国柏林-勃兰登堡经济档案馆库房

   

  德国建立和管理企业档案馆的经验在国际档案界有着重要地位。世界上第一个企业档案馆即为1905 年成立的德国克虏伯公司档案馆,而区域性经济档案馆也是德国企业档案馆的一大特色,主要用于保存该区域内各企业的档案,最早成立于1906年,为莱茵—威斯特伐利亚经济档案馆。柏林—勃兰登堡经济档案馆成立时间虽然较短,但其运作模式基本体现了区域性经济档案馆的特点。该馆成立于2009年,目前面积为220平方米,档案排架长度为1.2公里,2.5个雇员,10个志愿者。因从政府方面得到的资助较少,他们主要以行业协会的形式从企业会员处筹集运作经费,由于每个企业建立自己的档案馆代价较大,区域性经济档案馆将本区域企业档案集中在一起进行专业化方式管理,对于保存区域经济发展的历史很有意义。成立至今2年间,他们不仅为企业决策服务,而且与许多社会团体、博物馆、私人档案馆一起,通过讲座、展览、大型宣传活动等形式为社会公众服务,宣传企业文化。

 

来源:上海档案信息网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967.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