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经验交流 » 正文

外国档案馆简介系列之二:英国国家档案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8 22:38:51    来源:上海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142    评论:0
导读

上海档案信息网

上海档案信息网    

  

 

英国国家档案馆外观 

  

  

 

英国国家档案馆外景 

 

英国国家档案馆查阅档案大厅 

  

  

 

                                                              英国国家档案馆库房 

英国国家档案馆是一个隶属于英国司法部的政府部门和执行机构,档案馆合并了英国公共部门信息办公室和英国皇家书局职能,在私人档案管理上也发挥着英国皇家手稿委员会的职能。档案馆位于伦敦泰晤士河南岸,建筑占地13英亩。原来的档案馆大楼开放于1977年,总面积3.3万平方米,设计师约翰·塞西尔·克莱弗林(John Cecil Clavering)于1977年凭借此作品获得"richmond society award"奖。扩建后的新建筑开放于1995年,总面积3.2万平方米,由德尔莫特·奥雷利(Dermot O'reilly)设计。档案馆建筑包括仓库(面积2.87万平方米)、办公区(8602平方米)、地下室和公共区(共2.08万平方米)、特别存储区及实验室(共7038平方米)。公共阅览室、商店、餐厅位于原建筑中;各种会议设施都设在扩建后的大楼中。 英国国家档案馆造型别致、美观大方,是世界上馆藏量最大的档案馆之一,档案排架总长度约154公里。 

  

(黄鹤)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982.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