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经验交流 » 正文

外国档案馆简介系列之四:新加坡国家档案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8 22:38:25    来源:上海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335    评论:0
导读

新加坡国家档案馆档案修复室 新加坡国家档案馆档案修复室档案损毁鉴定一览 新加坡国家档案馆接待室一角

   

 

新加坡国家档案馆档案修复室 

  

 

新加坡国家档案馆档案修复室档案损毁鉴定一览 

 

新加坡国家档案馆接待室一角 

  

 

新加坡国家档案馆外观 

 

 

      新加坡国家档案馆成立于1968 内设机构有档案管理处、文件管理处、文件修复处、文件缩微处、口述历史中心、声像档案处、古迹研究处、古迹保存局、档案利用处共9个。该馆的档案保护工作和口述历史中心很有特色。保护工作的主要做法是:①对档案的清洗和去酸很重视。他们将档案夹在两片尼龙网的中间连同尼龙网一起放入盛有脱离子水的水盆中浸泡,去除文件上的污斑以及纸张表面的污垢和灰尘。然后,采用碳酸氢镁[Mg(HCO3)2]溶液对档案进行去酸;自行设计二台档案补洞修复机对破损的档案进行纸浆修补;研制高频率超声波封套机为档案制作封套。还有档案虫霉防治的展示、音像档案抢救室内的成套设备、数字化加工和复制用的真空立体平面拍摄仪等。此外,口述历史中心开辟了三间专用录播室,室内家具摆放和装饰风格都尽可能贴近家庭, 以使受访者尽快消除紧张、进入状态。迄今为止, 档案馆已围绕20个主题形成了15000 小时的录音资料和近4000 小时的数字录音资料。受访者中, 有国会议员、著名主持人、知名政界和文化界人士、重大事件亲历者等3000 余人。新加坡国家档案馆于201210月并入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管理局管辖。 

(黄鹤)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978.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