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经验交流 » 正文

柳江县档案局四点举措加强数字化服务外包安全保密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3 10:09:18    来源:柳江县档案局    作者:雷美华    浏览次数:1003    评论:0
导读

近年来,柳江县档案局按照保密部门的要求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加强保密宣传,完善保密设施,在档案保密管理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作为柳州市县级档案数字化服务外包工作的试点,在档案数字化服务外包工作过程中,非常注重加强保密工作,确保档案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和完善了《档案服务外包工作管理制度》、《档案数字化加工安全保密措施》、《数字化加工工作人员现场行为规范》、《涉密和非涉密计算机保

  近年来,柳江县档案局按照保密部门的要求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加强保密宣传,完善保密设施,在档案保密管理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作为柳州市县级档案数字化服务外包工作的试点,在档案数字化服务外包工作过程中,非常注重加强保密工作,确保档案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和完善了《档案服务外包工作管理制度》、《档案数字化加工安全保密措施》、《数字化加工工作人员现场行为规范》、《涉密和非涉密计算机保密管理制度》、《涉密移动存储介质保密管理制度》等工作制度。要求工作人员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进入办公场地,非数字化处理工作人员不得记录、翻拍秘密档案,不得摘录、引用秘密文件、未经批准不得将秘密档案给单位或他人查阅。
  二是加强资质审查。依照国家政府采购事项及数字化加工技术的相关规定对中标企业的资质审查并与中标企业签订了保密协议书;对数字化加工工作人员进行规定的无犯罪事项审查,人员身份证校对、存档,并签订了涉密岗位保密承诺书。
  三是加强人员教育培训。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保密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精神,提高他们的保密意识。3月初邀请县保密局对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项保密教育活动。4月份邀请市档案局对我局工作全程进行初检和指导。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在局办公楼安装了电子监控设备,对数字化录入工作进行全程监控。制定专人值班安排表,24小时轮流值班,有效监督档案数字化处理整个流程,严防档案失密、泄密事件发生。
 
(文/雷美华)
免责声明
• 
本文为雷美华原创作品,作者: 雷美华。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882.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