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指南 » 选购指南 » 正文

档案盒的分类及材质介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0 11:31:51    来源:国家档案局    浏览次数:683    评论:0
导读

密集架档案盒是各个机关和单位档案管理部门整理和装订储存文件的装具。通常是由纸板和牛皮纸裱糊制作的,现在基本都用无酸纸制作。档案盒应用分类:档案盒主要有以下八大类:文书档案盒,科技档案盒,人事档案盒,会计档案盒,照片档案盒,光盘档案盒,实物档案盒。卷皮也属于档案盒一类。其中,牛皮纸档案盒是档案装订管理

密集架档案盒是各个机关和单位档案管理部门整理和装订储存文件的装具。通常是由纸板和牛皮纸裱糊制作的,现在基本都用无酸纸制作。

档案盒应用分类:

档案盒主要有以下八大类:文书档案盒,科技档案盒,人事档案盒,会计档案盒,照片档案盒,光盘档案盒,实物档案盒。卷皮也属于档案盒一类。

其中,牛皮纸档案盒是档案装订管理中常用的档案盒类型。牛皮纸档案盒分为:无酸纸档案盒和进口纸档案盒,无酸纸档案盒是国家档案局推广使用的档案盒类型,由于其不含酸性,对档案有防虫,防霉的特性,同时对档案的长期保持是比较好的,常用的无酸纸档案盒为680克制作的比较多;进口牛皮纸档案盒,采用的是美国(俄罗斯)进口牛皮纸,采用石头牌,华松,EP等知名品牌的牛皮纸制作,由于进口纸采用的纯木浆制作,进口纸档案盒的纸质更加坚挺、而且有良好的韧性,同时对档案保存也是比较好的。

档案盒规格:

档案盒一般规格大小为31*22cm(封面),但是由于档案盒的脊背不同,一般档案盒的脊背从2cm到6cm不等(特殊规格的也可订做),单位名称以及LOGO都需要特殊设计和制作。



 
关键词: 档案盒 分类 材质 介绍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0/132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