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档案知识 » 正文

录像带的简介(三)录像带的格式问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3 22:18:58    来源:大连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1192    评论:0
导读

问:什么是VHS/VHS-C? 答:所谓的VHS即为俗称的“大带”,使用12mm带宽的录像带。VHS-C为VHS的缩小带,片长只有30分钟和40分钟两种,如果采用EP慢速录像,片长可达90分钟及120分钟,可以使用转换盒使VHS-C变成VHS标

问:什么是VHS/VHS-C? 
答:所谓的VHS即为俗称的“大带”,使用12mm带宽的录像带。VHS-C为VHS的缩小带,片长只有30分钟和40分钟两种,如果采用EP慢速录像,片长可达90分钟及120分钟,可以使用转换盒使VHS-C变成VHS标准大带,普通VHS录放影机即可播放。因为是12mm带宽的录像带,也有人称之为V12。  
问:什么是S-VHS/S-VHS-C? 
  答:S-VHS/S-VHS-C与VHS/VHS-C同为使用12mm带宽的录像带,区别在于S-VHS/S-VHS-C的水平解像度为400条。 
 问:什么是V8? 
答:也许是SONY公司广告的影响太大了,有一段时间很多人把摄影机全部简称为V8,电视台专业大型摄影机叫大V8、家用摄影机叫V8、掌上型叫小V8。其实严格说起来这样统称是对的,所谓V8,全名为Video8简称V8,所用的录像带为8mm带宽,同时记录图像与声音,水平解像度为270条。  
问:什么是Hi8? 
  答:Hi8与V8同为使用8mm带宽的录像带,但水平解像度为400线。  

  问:什么是D8? 
答:D8为SONY公司新一代机种,与Hi8 、V8同为使用8mm带宽的录像带,但是以数码信号来录制影音,录像时间缩短为原来带长的一半,全名为Digital 8简称D8,水平解像度为500条。 
问:什么是DV? 
  答:DV为新一代的数码录像带的规格,体积更小、时间更长。使用6.35mm带宽的录像带,用数码信号来录制影音,录像时间为60分钟,有LP模式可延长拍摄时间至带长的1.5倍,全名为Digital Video,简称DV。目前市面上的DV录像带有两种规格,一种是标准的DV带,另一种则是缩小的miniDV带,一般家用的摄影机所使用的录像带都是属于这种缩小的miniDV带。 
此外,同为6.35mm带宽的录像带,还有专业等级的DVCAM和DVCPRO,他们分别为SONY公司及Panasonic公司专业数码摄影机专用的录像带规格。
 
关键词: 录像带 问答 格式 简介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11/2018.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