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档案知识 » 正文

录像带的简介(二)―― 录像带的格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3 22:19:31    来源:大连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574    评论:0
导读

上节我们介绍,录像带格式主要使用的是VSH格式。VSH格式是JVC公司1976年推出的,中国家庭中使用的录像机绝大多数是这种格式。还有S-VHS格式,是VHS格式的高带方式,亮度信号信噪比能够提高4dB以上,使S-VHS格式的图

        上节我们介绍,录像带格式主要使用的是VSH 格式。VSH格式是JVC公司1976年推出的,中国家庭中使用的录像机绝大多数是这种格式。还有S-VHS 格式,是VHS格式的高带方式,亮度信号信噪比能够提高4dB 以上,使S-VHS 格式的图像清晰度达到水平400线,还能应用于广播业务领域。Betamax 格式,是索尼公司用来在商业上对抗VSH而研制的。VHS-C 格式,磁带盒几乎是VHS 型磁带盒大小的一半,有8mm 型/Hi8 型等。
 
关键词: 录像带 格式 简介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11/2021.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