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档案知识 » 正文

档案编研选题的条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9 17:32:34    浏览次数:334    评论:0
导读

编研选题必须具备一定的条件,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编研的题目应当适应社会需要。社会需要是多层次的,既有明显的现实需要,也有潜在的长远需要,此外还应考虑到社会多元化的档案信息需求。 第二,编研的题目要具备一定的材料基础,注意发挥馆藏优势。以档案馆馆藏为基础,有利于把不同时期、不同方面、不同内容、

编研选题必须具备一定的条件,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编研的题目应当适应社会需要。社会需要是多层次的,既有明显的现实需要,也有潜在的长远需要,此外还应考虑到社会多元化的档案信息需求。

    第二,编研的题目要具备一定的材料基础,注意发挥馆藏优势。以档案馆馆藏为基础,有利于把不同时期、不同方面、不同内容、不同类型的具有较高价值的档案文献都发掘出来。

    第三,要具备一定的编研力量。首先要充分发挥自编力量,然后走合编之路,组织社会上其他单位的人才进行合编或者委托编研,充分利用社会的人力资源,便于及时开发出高质量的档案编研成果。

                                             来源: 宁波市档案馆      


 
关键词: 档案编研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11/2732.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