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工作制度 » 管理制度 » 正文

综合档案室档案保管制度(修订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2 22:48:47    浏览次数:546    评论:0
导读

为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便于档案的利用,特制订本制度。 1、必须建立各类档案归档文件目录、案卷目录、案卷目录登记簿、案卷统计簿等账册,定期进行清点核对,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处理。 2、接收档案时要编制移交档案清册,办理交接手续.做到签署

为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便于档案的利用,特制订本制度。

1、必须建立各类档案归档文件目录、案卷目录、案卷目录登记簿、案卷统计簿等账册,定期进行清点核对,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处理。

2、接收档案时要编制移交档案清册,办理交接手续.做到签署完备,并及时分类、登记、编号,不得重复或遗漏。

3、各类档案入库时,应检查账、物是否相符。以全宗为单位按不同门类、不同载体,依档号顺序排列。

4、档案调阅完毕,必须及时入库,上架时要仔细核对档案柜标识号和档案号是否一致,避免排列错误。

5、到期档案的销毁,按鉴定销毁制度办理,任何档案工作人员不得自行销毁档案。

6、如遇档案遗矢或损坏.直接责任人或保管人需及时写出书面情况报告,按《档案法》有关规定,根据情节轻重进行处理。未经批准.保管人员不得将有关案卷、目录擅自注销。

7、档案人员在调离或退休时,应办理完档案交接手续后再离岗。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12/2910.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